新闻详情

适合现场使用的准步距规

日期:2024-02-12 08:40
浏览次数:131292
摘要:
数控机床在机械行业中应用日益普及。检测数控机床精度是数控机床验收与使用中的重要内容。数控机床位置精度(重复定位精度、定位精度及轴线的反向差值)是数控机床精度的核心。
国家技术监督局在1990年1月1日正式颁布了数控机床位置的评定标准———GB10931—89《数字控制机床位置精度的评定方法》(以后简称为《评定方法》),标准对位置精度的名词、术语、计算公式及检测方法作了明确的规定。但对检测位置精度所用的仪器并没有硬性的限定。
目前检测位置精度的仪器有:激光干涉仪、精密线纹尺与读数显微镜、基准步距规与杠杆千分表(或电子测微仪)等。精密步距规配杠杆千分表的方法,测试速度仅次于激光干涉仪,但不足之处是价格不菲,且其步距是等值的,与GB10931—89《评定方法》的第5.4款不完全相符。
用准步距规检测数控车床:
坐标的位置精度时,将该检具用**固定在床头与尾座之间,杠杆千分表固定在刀架上,将准步距规相邻端面的间距输入数控系统、编好程序、即可进行测试。测试"坐标的位置精度时,将准步距规以其平面置于刀架上,且轴线与刀架进给方向平行,杠杆表置于床身上即可着手检测。用此检具测量加工中心,测X、Y两坐标时,将准步距规以其平面放置在工作台上,杠杆千分表置于主轴上;测坐标时,利用准步距规平面借助直角尺将其固定在工作台上,杠杆千分表置于主轴上,其余步骤同测试数控车床。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德国马尔量具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