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步距规使用方法

日期:2024-04-25 16:18
浏览次数:1233
摘要:
     将步距规放置在工作台上并沿某一坐标方向(X、Y、Z)调整基体使之与某一导轨方向平行(斜度100:0.01)。在主轴头架上吸附刚性较高的磁力表座并装上杠杆千分表。因杠杆千分表的质量对检测结果影响较大,故应选用精度高尤其重复性好(不超过0.001mm)的**杠杆千分表。 测量时杠杆千分表测头应处于各量块工作面中心区域。测量Z轴方向(垂直方向)定位精度时,应将步距规直立放置进行检验。 出厂检验报告已标出步距规各工作尺寸偏差值,处理测量结果时应将测得值加上工作尺寸的偏差值(带正负号)。 修正后的测量结果即为各坐标方向的定位误差,将某坐标方向各点的定位误差记录并绘成坐标曲线,利用记录和曲线图,借助有关软件进行误差修正。 陶瓷工作量块的热膨胀率为(9.5±1.0)×10-6 K-1,中间垫块与钢质量块的热膨胀率为(11.5±1.0)×10-6 K-1;当环境温度偏离20°C,还应考虑温度变化可能引起的测量误差。
     目前,国内外比较知名的步距规品牌有:德国Koba、日本Mitutoyo、中国安一,它们的精度等级均能满足于检测机床工作台移动精度和校准三坐标测量机。就价格而言,德国Koba远远高于日本Mitutoyo和中国安一两个品牌,而中国安一的价格在同等精度、质量的前提下又仅仅是日本Mitutoyo的四分之一,加上定制周期较短,可以特殊定制规格和节距,所以更多的用户更愿意选择海尔式的国产**步距规品牌——安一量具。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步距规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