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德国马尔量具是量值的器具

日期:2024-04-17 04:46
浏览次数:685
摘要:
德国马尔量具是一种在使用时具有固定形态、用以复现或提供给定量的一个或多个已知量值的器具。例如砝码、标准电池、色温灯、电阻器、量块、信号发生器以及(单值或多值的、带或不带标尺的)量器等都是量具。
德国马尔量具一般不带指示器,也不含有测量过程中的运动部件,而由被计量对象本身形成指示器。例如计量液体容量的量器,就是利用液体上的上部端面作为指示器,可调量具虽然有指示器件,但它是供量具调整用而不是供计量时作指示用,如在信号发生器中的计量就是如此。
德国马尔量具按照用途和结构性能分可分为:
1、角度量具是指在平面内对角度量进行测量的量具。主要有角度块、角度尺、各类分度头、正弦规等。
2、长度量具是指在平面内对长度量进行测量的量具。主要有卡尺类,千分尺类,指示表类以及量块、线纹尺等,除了这些标准的量具外,还有很多根据客户需要专门定制的专用量具,如沟槽类卡尺等。
3、形位公差量具是指专用于形位误差测量的量具。主要有平晶、平尺、刀口形直尺、水平仪等。标准的形位公差量具比较少,检测参数比较单一,经常需要专门制定一些专用的非标准量具进行检测。好域安每年在非标量具方面,收到形位公差量具的需求也是*多的。
表面质量量具是指专用于测量表面粗糙度、波度等表面几何参数值的量具。比较常见的是粗糙度比较样块。
4、螺纹量具是指专用于测量螺纹几何参数值的量具。螺纹样板、螺纹量规、量针、螺纹塞规、螺纹环规、螺纹千分尺等。 
5、齿轮量具是指专用于测量齿轮几何参数值的量具。常用的有齿厚卡尺、公法线千分尺、齿厚规、渐开线样板、各种花键量规等。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步距规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